close

台東天后宮建醮 愁錢

更新日期:2010/09/09 04:11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天后宮將於11月9日起舉行12年一次的祈安建醮文化活動,不過民眾參與度不高,縣議會昨天邀請相關單位座談,議長饒慶鈴表示,希望民間、官方攜手行銷。

 

台東天后宮主委林有德說明,天后宮有120年歷史,民國51年起每12年祈安法會,去年管委會請示媽祖後,決定今年11月9日至15日舉辦建醮文化活動。

 

林有德表示,這次建醮概算約2300萬元,其中爭取縣府補助300萬元,天后宮預計出資800萬元,不過舉辦時間在即、經費缺口嚴重不足,除因台東並沒有大企業可提供贊助,也因計畫還未明確列出,中央各單位及縣府補助款未確定。

 

他進一步說,依循往例,訂出每口200元「丁口錢」,預算編列450萬元,目前僅收入1、20萬元。

 

議員陳顯興、陳志峰、張國洲指出,天后宮透過里長收丁口錢,雖屬自由樂捐,但民眾大多搞不清楚狀況,贊助意願也不高,建議多加宣傳。

 

台東大學教授吳騰達則說,台東天后宮是清朝23間重要廟宇之一,這次建醮活動一定要與觀光結合行銷,發展成為文化之旅,否則就是失敗的建醮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