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大調查 媽咪最怕聽到「有沒有奶」

更新日期:2010/08/11 14:56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家都知道餵母乳是寶寶最健康的飲食,但事實上哺乳媽媽會遇到很多問題,有媽媽哺乳完後熱敷過度,造成乳腺嚴重化膿,必須靠手術才能處理。

 

用哺乳機開始擠奶,前伊林名模emily哺乳9個月以來,平常都是老公在帶小孩,她說餵姆乳不只改善兒子的過敏體質,也讓自己罩杯升級。她表示,「以前是32B到C,壞孕之後加上餵母乳,有32D,那如果脹奶的話,可能會有到32E喔!」

 

根據哺乳教室調查,500名哺乳媽媽最大的困擾就是奶水不足,有58%的媽媽擔心小孩會喝不飽,最怕家人的過度關心「有沒有奶」這句話;還有51%因為哺乳姿勢不正確,導致乳頭破皮流血;還有44%的哺乳媽咪,乳房腫脹到受不了,痛到不想再餵寶寶了。

 

此外,哺乳教室老師說,曾經有媽媽熱敷過度,造成胸部整片的紫色淤清。哺乳教室老師丁惠雅表示,「她是整片熱敷,那她前端乳腺端並沒有暢通,乳汁不斷滯留在裡面,變成膿瘍現象,這個媽媽經過醫療處理之後,膿瘍才處理出來,其實是不應該發生的。」

 

專業老師也提醒媽媽,一定要等寶寶出生後再開始按摩熱敷,懷孕中就刺激乳房,可能會導致胎兒的早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