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養生/名中醫董延齡 76歲還長高!

更新日期:2010/08/10 12:50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知名中醫董延齡真的就像他的名字「延齡」一樣,在他身上看得到不老的奇蹟。董延齡小時候體弱多病,現在的他氣色紅潤,還自豪地說,不知道什麼是酸痛,而且已經76歲了,竟然還在長高,靠著努力調養體質,他讓自己越活越健康。

 

主動去撞牆,力道還不小,看起來很痛的動作,卻是知名中醫董延齡的養生法寶。董延齡示範著動作說,「我這麼大年紀了,我沒有肩膀痛過,也沒有手臂痛過,從來沒有過。」

 

盛名遠播的他,病患不乏政治名人,還曾經到阿拉伯大公國幫王室看病。董延齡每個動作都要做上108次,雙手再跟著拍打,功效在哪裡?運動完後,伸出雙手就知道,董延齡說,「你看我的手指頭,到我這個年齡,很多人都扁下去了,我的飽飽的,沒有擦乳液。」

 

紅潤的雙手歸功於每天運動40分鐘,讓氣血暢通,運動前還有件事一定要做,就是喝完一大杯溫開水,董延齡指出,「運動有一個力量,才能把水分帶到四周去,才能把腸胃藉運動的力量,揉搓一下,給它洗刷一下。」

 

注重養生的他,這幾年有個意外收穫,已經76歲了,沒有變矮,反而再長高。看看健檢報告就知道,65歲以前是168公分,到了75歲,他168.5公分,今年還長到了169公分,董延齡認為跟運動脫不了關係。董延齡說,「我有一個朋友,一個賴醫師是西醫,我問他為什麼我還會長高?他說你一定生長激素還在繼續分泌,第二個就是你的脊椎骨生長盤還繼續長。」

 

另外,董延齡也很重視飲食,體質偏寒的他,喜歡吃溫和的芒果和桃子,而且絕對不碰冰的水果,董延齡說,「假使我是胃寒的人,你假使放在冰箱拿出來,它本身又是涼的,冰箱的溫度又是涼的,你吃了以後是不是更不舒服?它馬上你吃進去後,它會取你身體的熱量。」

 

其實董延齡先天體質虛弱,小時候又碰上戰亂,不過靠著後天的調養,他擁有讓人羨慕的健康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