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美元買舊照片 竟值兩億美元

更新日期:2010/07/29 07:01

美國加州有名油漆工,10年前逛車庫拍賣會時,用不到1千5百塊台幣買回一箱老舊的黑白照片,沒想到經過專家鑑定後,這箱舊照片,居然是美國黑白攝影大師,安索亞當斯的真蹟,真正身價超過台幣64億。

 

加州一名油漆工,諾辛吉,10年前在車庫拍賣會上,以45塊美金的價格,買下一箱黑白照片,經過專家鑑定,這箱照片,其實是美國20世紀黑白攝影大師,安索亞當斯的生前作品,而且總價值高達2億美元,身價一番超過4百萬倍。

 

這65張照片,主要是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漁人碼頭與舊金山各個景點的風景照片,估計是在1919到1930年間拍攝,由於亞當斯的暗房曾在1937年時遭遇祝融,這批作品被人以為消失大火中,沒想到居然在大師死後26年,重見天日。

 

同樣身價大逆轉的,還有義大利巴洛克派大師,卡拉瓦喬,梵諦岡報紙上週披露,羅馬一間耶穌會教堂裡,疑似有一幅卡拉瓦喬的作品,沒想到經過專家鑑定後,居然是仿冒品。

 

這幅名為「聖勞倫斯的殉難」是在教堂最近一次的清潔工作時被發現,畫作呈現鮮明的明暗對比效果,有大師風格,不過羅馬博物館的專家看穿畫作上的筆觸其實很拙劣,驗明正身後的結果,令畫迷好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