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如果湯普森贏了愛維養,LPGA十八歲條款…

更新日期:2010/07/28 09:26

【羅開新聞中心UlyWeng綜合報導】繼四年前以十六歲之姿轉入職業的魏聖美(Michelle Wie)後,美國又出現另一位早熟的天才少女,而且身高同樣超過一米八,同樣擁有傲人的擊球距離,這位明日之星就是上週差點贏得Evian Masters(愛維養名人賽)的十五歲小將Alexis Thompson(艾莉克希絲‧湯普森)。

 

來自高爾夫世家的湯普森,1995年二月十日出生,兩個哥哥也是高爾夫選手。二十七歲的大哥Nicholas(尼可拉斯),曾經贏過一場國巡賽冠軍,目前美巡賽三年級生,而二哥Curtis(柯提斯)將就讀路易斯安納州立大學,不過兩人的名氣都沒有這個小妹來得大。

 

現在身高和大哥不相上下的湯普森,2007年在美國女子公開賽的資格賽一戰成名,以十二歲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參賽選手。儘管最後只打出八十六和八十二桿,慘遭淘汰,不過隨後贏得Aldila Junior Classic(阿迪拉青少年菁英賽),成為史上第二年輕的AJGA冠軍。此外,湯普森又拿下Westfield Junior PGA Championship(青少年PGA錦標賽),這下終於如願成為賽史最年輕的冠軍。

 

湯普森簡直就是當年魏聖美的翻版,而她也馬上在隔年摘下United States Girls' Junior Golf Championship(美國青少女標賽),這時只不過十三歲而已。靠著自己的實力,湯普森連續兩年挺進自己的國家公開賽,雖然又是淘汰作收,不過終於在去年如願晉級,並繳出並列三十四的佳績。此外,納貝斯克錦標賽也並列三十一,一點也不像是業餘青少年選手。

 

最著名的一場比賽就是隨後的 Navistar LPGA Classic(納維斯塔菁英賽),湯普森從週一的資格賽過關,第一回合更飆出六十五桿,隔天也守住六十九桿,但週末都是七十四桿,以並列二十七作收,和拿下冠軍的Lorena Ochoa(蘿蓮娜‧歐秋雅)十二桿。

 

今年初,湯普森連續兩年受邀參加納貝斯克錦標賽,成績進步至並列二十四,並代表美國隊贏得Curtis(柯蒂絲盃),接著這位夏天後才要唸十年級的青少年選手,決定提前轉職業。這也意味著,在LPGA的十八歲條款下,她將不可能獲得法定地位,只能走魏聖美模式,以主辦單位的外卡邀請參賽,一年最多只能參加八場LPGA。

 

湯普森的職業處女秀ShopRite LPGA Classic(休普萊特菁英賽)以淘汰作收,不過隨後在歐克蒙的美國女子公開賽繳出並列第十的佳績。上週受邀參加愛維養名人賽,四天下來平均開球距離達276.88碼,總共擊獲十九記博蒂,外加一記老鷹,展現猛烈的進攻火力,美中不足是吃下八記柏忌,也讓她最後以一桿之差並列第二。

 

湯普森原本以為能夠以柯蒂絲盃成員直取週一的英國公開賽資格賽,但主辦單位表示前提是業餘選手才行,所以這場取十七名的資格賽也就沒她的份,讓她錯過成為史上最年輕參賽選手的機會。

 

如果上週在法國能夠少打一兩記柏忌,湯普森就是LPGA史上最年輕的冠軍,不但能夠直取皇家伯克戴爾的門票,還可以衝擊LPGA的十八歲條款因為依照規定,冠軍可拿到兩年的會員資格,而湯普森又未滿十八歲,這將造成LPGA官方陷入矛盾的窘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