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大學歡慶10週年 與東南科大、亞東技術學院教學合作

更新日期:2010/06/16 13:35 記者黃村杉/北縣報導

為迎接北縣勞工大學十週年校慶,勞工局15日舉行歡慶記者會,副縣長蔡家福、勞工局長高寶華、東南科技大學校長周文賢及亞東技術學院校長徐澤志等在象徵「10成」的金黃色特製十層蛋糕與工會代表共同歡慶十周年生日。會中並與東南科技大學校長周文賢及亞東技術學院校長徐澤志進行教學合作簽約儀式,副縣長與校長三人並同時「留一手」、拓下手印,正式宣讀臺北縣勞工大學在職進修課程與正式教育接軌。

 

蔡副縣長表示,縣府在89年獨步全國,首創第一以推廣「在職勞工」終身學習為目標的「勞工大學」,迄今屆滿十週年,以「快樂勞動」、「活力勞工」的創學精神為目標,提供在職勞工多元進修課程。在十年的努力推廣下,校區數成長4倍,校區從原本的3個校區增加到現在的14個校區,分佈於12個行政區,已辦理1,445班,選課人次高達33,391人次,提供超過2,000門勞工教育、職能訓練、生活及社團課程,堪稱全臺之冠。

 

勞工局長高寶華指出,為了讓修習勞工大學課程的學員,能透過與正規教育接軌並開啟學員多方的發展面向,勞工大學積極推動與各大專院校簽訂教學合作計畫,使勞工大學學員在修習取得認證學分的課程後,能與正規大學院校以申請學分抵免,並縮短正式學位的修業年份。繼九十七年與國立臺北商業技術學院首創教學合作簽約之後,本次再與東南科技大學及亞東技術學院簽訂合作計畫,此舉將讓所有勞工大學學員,擁有更多元進修的管道與自我成長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