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台資企業被爆員工中毒 47人住院治療
 更新日期:2010/05/27 10:07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在大陸的富士康公司發生連續跳樓事件,正當各界都將目光聚集於此之時,同是蘋果iPhone上的另一家供應商台資蘇州聯建科技,被爆出去年就發生47名員工正己烷中毒事件。目前,有20多名員工還在住院治療。


上海《每日經濟新聞》報導,由於聯建科技在生產過程中違法使用有毒物質正己烷,導致47員工不同程度出現「職業性慢性中度正己烷中毒」。目前,這些工人經過治療後,已有10名人出院,其他20多人仍然在住院,其中住院時間最長的已經有9個月。


當被問及何時能夠康復出院時,一些病情較重的員工說,目前還不能正常走路,稍微多走兩步就會覺得很吃力。他們稱,他們每天都在打針吃藥和理療中打發時間,感覺住在醫院裡「很難熬」。


蘇州工業園區新聞中心主任劉傑接受訪問時透露,自從聯建科技發生正己烷中毒事件後,園區已將該公司當成「反面教材」。


園區疾病防治中心衛生檢驗科科長劉仁平則說,對生產現場的空氣進行抽樣檢測後發現,揮發性極強的正己烷在空氣中堆積,嚴重超過了大陸國家規定的安全標準,員工們在沒有有效防護的情況下,時間一長,整個車間內的許多員工慢性中毒。


對此,聯建科技副總經理張立升坦承,之前的工廠主管使用正己烷來代替酒精擦拭手機銀幕,主要是因為正己烷比酒精揮發得快,而工廠主管要求作業的速度也要比較快。


根據報導,蘇州市和蘇州工業園區成立的調查組查明事故原因後,立即責令聯建科技停用、封存剩餘的正己烷,並對該公司進行了處罰。同時,聯建科技的原任主管和管理層也被集團公司撤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