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稀黃魚鴞 台灣最大貓頭鷹
 更新日期:2010/05/27 10:01
你知道台灣最大的貓頭鷹是什麼嗎?答案是黃魚鴞,屏東科技大學去年10月,在雪霸國家公園內的七家灣溪,發現到一家母的黃魚鴞,並且在牠身上安裝追蹤器,成功追蹤到牠在今年3月份產下2名小寶寶。


2隻小小黃魚鴞,睜著大眼睛緊盯著鏡頭,彷彿知道有人在拍他們,右邊的弟弟還試圖站起來要靠近鏡頭,模樣相當可愛。


這是屏科大拍攝到的珍貴畫面,而這兩隻雛鳥就是這隻母的黃魚鴞所生的,去年10月,屏科大在雪霸國家公園七家灣附近發現到牠,並且成功在牠身上安裝追蹤器,沒想到真的捕捉到牠繁殖下一代的情況。


黃魚鴞的身高有5、60公分,站在樹枝頭上相當顯眼,而牠的叫聲也十分特殊,黃魚鴞是二級保育鳥類,屏科大預估,目前全台灣只剩下1千隻左右。


有了先進的追蹤設備,這對兄弟檔何時交女朋友,何時成家,都會像楚門的世界一樣,攤在鏡頭下。(民視新聞洪明生屏東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