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住宅節能減碳 兼具時尚魅力
 更新日期:2010/05/27 10:01
要如何讓生活更環保,已經成為當今全球趨勢,下面要帶您走遍世界,看看各國有哪些綠色住宅,不只節能減碳,又充滿時尚魅力。這是民視與DISCOVERY旅遊生活頻道、獨家合作的「全球首選綠住家」特別報導,獨特新鮮的環保創意,讓人歎為觀止。


英國北方工業大城曼徹斯特,很難讓人聯想到環保2個字,但是來到這間100坪4房4衛的精緻豪宅,超摩登的風格設計,令人耳目一新。廚房將收納空間局部化,所以東西其實很亂,只是藏起來了,廚房設備全都是節能省電款式,從冰箱、烤箱到櫥櫃,一體成形,創造優雅俐落的外觀,也充分利用自然光源。


另外,地板建材的選用也有環保考量,傳統上地板通常是硬木,但在1樓採用了地熱系統,地熱系統的效率比傳統的高出4成;走上2樓,奢華大方的主臥室,凸顯屋主的非凡品味,不過一旁的主衛浴則是延續極簡俐落的環保風,包括地板的地熱系統、低流量蓮蓬頭,以及隱形的觸碰式開關。


踏出門外,整棟建築的牆面並沒有上漆,而是塗上了一層灰色環保材質,避免每隔幾年就要重新粉刷的傳統做法,顏色本來就在裡面了,所以一旦塗上牆面,最少肯定能維持25年,也更加強環保概念的生活方式,在人擠人的大都會,也能實現。


寸土寸金的香港就有這麼一戶超神奇的公寓,號稱住家變形金剛,空間很小,但有效率和使用方便性,為了完美利用不到30坪的空間,安裝了滑動式牆面系統,例如這面牆壁拉開,後面是放衣服的櫥櫃,再拉開,浴缸突然現身;把床墊拉下來,頓時就變身成迷你客房,巧妙的空間運用,最多有24種不同組合。


公寓的窗戶也有文章,透過染色玻璃,灑進屋內的光線永遠是金黃色,節省能源之外,也讓人心情愉快,可以不斷變化的變形公寓,讓房子藏身在都會鬧區,卻一點都不覺得鬱悶,甚至還可以拉出吊床,躺在空中看電影,讓人歎為觀止。神奇公寓證明了,再小的空間也有無限的環保可能性。(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