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爾夫》LPGA旺季到,球后之爭熱鬧滾滾
 更新日期:2010/05/27 09:15
【羅開新聞中心UlyWeng綜合報導】LPGA行程表排了一場七十萬美元的HSBC LPGA Brasil Cup(巴西盃),不過這只是一場兩回合,共二十七人參加的表演賽,包括我國選手龔怡萍,所以實際上還是輪空的一個星期。然而,LPGA的旺季即將到來了,六月份第一個禮拜再休息之後,接著八個禮拜將進行七場比賽,包括三場大賽,對於年度獎金后之爭,以及眾所矚目的球后爭霸戰,將產生重大的影響。


六月份的重頭戲自然是月底的LPGA Championship Presented by Wegmans(LPGA錦標賽),這場年度第二場四大賽,今年換了贊助廠商,和去年停賽的Wegmans LPGA(維格曼斯)合而為一,獎金規模為二百二十五萬美元。目前暫居世界第二的我國選手曾雅妮,當然是今年唯一有機會創下年度大滿貫的選手,不過前提是要三年內第二度打下LPGA錦標賽才行。


現年二十一歲的曾雅妮,目前在球后爭霸戰落後申智愛(Jiayi Shin)0.76分,與二、三名的宮里藍(Ai Miyazato)和Suzann Pettersen(蘇珊‧彼特森)分別相差0.23和0.04分。以一般LPGA冠軍約五十至六十分來看,一場比賽就能衝上第一名寶座,更別提擁有一百分的四大賽。


有趣的是,LPGA從六月十日起的八個禮拜之內,卻安排了三場四大賽,特別是七月份的最後三場比賽,全都是大賽級規模,另外還有總獎金三百二十五萬美元和美國女子公開賽並列最高的Evian Masters(愛維養名人賽)。因此,這段期間如果贏對比賽不但荷包滿滿,對世界排名也有相當的助益。


顯然,七月份才是重要關鍵,第二週先進行總獎金三百二十五萬美元的美國女子公開賽,休息一個禮拜後,正式展開LPGA歐洲行,法國的愛維養名人賽,以及年度最後一場大賽-總獎金二百五十萬美元的英國女子公開賽,四大天后誰能搶得其中一勝,誰就有機會站穩龍頭寶座,甚至其他選手若能搶下兩場大賽冠軍,將會成為球后爭霸戰的超級大黑馬。


在獎金規模方面,這段期間的總獎金達一千五百四十六萬美元,平均每場為二百二十萬美元,其中美國女子公開賽冠軍獎金最高,去年冠軍高達五十八萬五千美元,甚至連第二名的三十五萬美元也比納貝斯克錦標賽冠軍來得多。


目前暫居獎金后是日本選手宮里藍,今年已經贏了三勝,但七場比賽605,238美元只比去年美國女子公開賽冠軍多一點點。世界排名第三的彼特森以512,912美元居次,曾雅妮的505,925美元名列第三,至於暫居球后寶座的申智愛反而只有395,512美元,暫居第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