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門救濟失業家庭食物的台中市大墩食物銀行,由於發放人數持續增加,加上去年88水災「磁吸」效應,面臨募集物資短缺的窘境,為了不讓食物銀行倒閉,市府社會處最近計畫向廟宇求救。


2包米、1瓶油、幾包餅乾和罐頭,這是食物銀行為一家三口,準備的1個月份食物,市價大概2000塊,去年食物銀行,發放的戶數大約2500戶,但今年預估會突破3千,尤其過年期間,發放人突然增加很多,但傷腦筋的是,需求的家庭增加,但捐贈食物的團體,卻比去年減少,推測和去年88風災捐款有關,目前食物銀行,很多物資庫存已經嚴重不足,很需要外界捐助。


社會處估計,如果這種情況持續下去,庫存的食物,可能撐不到5月,為了不讓食物銀行破產,社會處打算向寺廟募集拜拜過後食物,以解燃眉之急。(民視新聞 李坤錫 余壽生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