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說英文! 指考擬加聽.說

更新日期:2010/01/24 22:15

面對外國人開口說英文,很多人還是有障礙,雖然台灣學生從小學英文,儘管很會寫英文筆試,但就是不敢說,所以現在國科會建議大學指考,除了英文筆試,還要加考聽力和口語測驗,但消息才傳出嚇壞了好多高中生。

 

不管是撘公車,還是逛街,來台灣觀光的老外很多,同學你敢跟他們落英文嗎?一個字沒問題講一句就洩氣,台灣的高中生要他們開口說英文,尷尬傻笑超級沒自信,這樣到底該怎辦?教育部決定以後大學指考,除了坐在教室寫考卷,可能還要戴上耳機考英語聽力,另外還要開口考英語會話。英語聽說讀寫通通要考,未來都成為大學指考英語測驗的一環,希望台灣高中生語言能力和國際接軌。只是教育部研擬指考加考英文聽力和口語測驗,技術問題要如何解決,恐怕還需要花時間克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