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嘉義阿里山看日出是很多人的記憶,也是大陸遊客最愛的風景區,但在這次88風災中受創相當嚴重,從阿里山觀景台的空拍圖上,可發現山壁都被大雨削了一半,道路柔腸寸斷,觀景台彷彿成了一座孤島。


「看不到房子,看不到了!」民眾真的沒看錯!阿里山左邊的山壁硬是被削去一大半,露出鬆軟的地表,原本翠綠的山頭,應該搭配著雲海,現在卻成了一副慘狀!黃先生指出,「看日出都在這邊看,現在都滑掉了。」


通往觀景台的道路斷的斷、塌的塌,透過空拍照片隱隱約約還可以看見觀景台的屋頂,原本擠滿看日出的觀光客人潮都已經銷聲匿跡,整個阿里山頭彷彿成了一座孤島,黃先生表示,「要走上去的路都壞了,從來沒有這麼誇張。」


指著照片,生長在阿里山的黃先生眼裡滿是不捨,曾經引以為傲的阿里山日出,何時才能恢復往日的美景都沒有答案,現在黃先生只能暗自祈禱,政府能趕快搶通道路。(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智函、楊凱)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