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慘遭土石流滅村,但附近還有一個關山村也擔心會變成小林村第二。因為當地的筍農今(21)天發現,關山村的山壁大片崩落,地面也出現大量裂縫,走山的情況非常嚴重,如果再來一場豪雨很有可能會發生土石流,淹沒山腳下的住戶。


台南縣南化鄉關山村一大片原本種植竹筍的農地早已經是灰頭土臉、滿目瘡痍,但當地筍農今天早上發現山壁竟然大片崩落,地面出現大量裂縫,嚴重走山。「裂縫整個寬度我們用麥可風下去比,它整個都是比這麥克風還要長!」記者實際在現場看得怵目驚心,因為一層層巨大裂縫延綿好幾百公尺。


筍農擔心更可怕的威脅恐怕會來臨。一名李姓居民表示,「這八八節沖下去的,若這個土再衝下去,就衝到大溪裡、衝到山溝裡!」他擔心若再來一場豪雨或是颱風,這裡可能還會爆發土石流。根據了解,關山村與附近的小林村同屬「獻肚山」範圍,這次八八水災中「獻肚山」崩山,從1000多公尺的高度減為600公尺。


而被當地居民暱稱為「番仔寮」後山壁的山腳下,是關山村的第6鄰和第7鄰,大約住了20戶居民,他們實在很擔心這裡會變成小林村第二。當地居民希望有關單位盡速派人前來評估地形是否有危險,有沒有必要進一步遷村或撤離,還是應該著手什麼樣的防備動作。(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郭淑靜、何佳陽)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