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籍台裔女記者凌志美和同事李雲娜,終於不用在北韓蹲苦牢了,美國4日由前總統柯林頓出馬,訪問平壤、會見金正日,會後兩名女記者立刻獲得金正日特赦,並在5日早上搭上柯林頓的專機,離開北韓。


這兩名身穿紅綠上衣、綁著馬尾的亞裔女子,就是身陷北韓4個月的美籍台裔女記者凌志美和韓裔同僚李雲娜,5日上午,她們終於提著行李,搭上回家的飛機,而等在機艙門口迎接的,就是這次出馬救人的美國前總統柯林頓。


柯林頓4日無預警飛抵平壤,是近10年來訪問北韓層級最高的美國政壇人物,也是金正日一年前傳出中風後,首次會見的西方人士。


據北韓中央通訊社報導,金正日是在柯林頓代兩名女記者向他致歉後、同意特赦放人,不過西方觀察家認為,雙方應該早就達成協議,至於歐巴馬有沒有如北韓電視台所說,讓柯林頓代為傳話,白宮反應相當謹慎低調。


凌志美和李雲娜,是3月在中朝邊境採訪時、越界遭到逮捕,並被判處12年勞改,現在好不容易獲釋,讓家屬終於鬆了一口氣。柯林頓的專機在暫停日本美軍基地、進行加油後,將直接飛回洛杉磯。(民視新聞連惠幸綜合報導)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