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莫拉克朝著台灣來勢洶洶,颱風天,除了防颱,也得預防豪雨成災,跟台灣同樣時常面對颱風挑戰的鄰國日本,現在針對大雨推出了許多預防淹水的工具,一起來看看。


停車場最怕淹水,颱風季沙包是必備用品,不過這種沙包不一樣,原本是像這樣,厚度只有4公釐的布袋,不過一泡水,只要1分半鐘,就會變成20公斤重,厚度10公分的沙包,就跟傳統的沙包一樣能防止大水入侵,還更方便搬運。


不想淹水,這家醫院則準備了這個擋水板,原本廠商是設計給地鐵站使用,不過後來改良,更輕更好安裝,讓一般民眾也能接受。


光是有防水器具還不夠,日本茨城的防災研究所,研發出一種觀測雨量的儀器,平常可以安裝在道路或是地下道,一旦儀器感覺水位上升有淹水的可能,就會傳送淹水情報給研究所,研究所再將警報利用手機簡訊發送給用戶,這樣就能在淹水前提前警告民眾,避免損失。(民視新聞崔立潔綜合報導)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