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吃得健康,越來有越多人捨得花錢買有機食物,不過撇開食品安全不談,英國食品標準局最近一篇研究報告卻指出,有機食物並沒有比一般食物健康,因為兩者的營養差異實在微乎其微,讓消費者相當驚訝。


超市裡色彩鮮豔、看來可口的新鮮蔬果,價格都貴得嚇人,例如番茄1公斤要4.49英鎊,超過240元台幣,會這麼貴不只因為這是在英國,還因為它是一家有機超市。


然而英國食品標準局最近一篇報告卻可能讓這些蔬果的消費者難以下嚥,英國有機商品1年市值超過1000億台幣,報告指出這項研究是為了協助消費者做選擇,而消息一傳出,有機食品的昂貴價格自然成了質疑焦點。


業者講得斬釘截鐵。英國最大有機認證團體土壤協會也宣稱有機食品有多項優點,例如有機奶必須脂肪酸較多,有機蔬果少農藥,有機肉絕無狂牛病污染,也很少打抗生素。


土壤協會並質疑食品標準局委託倫敦衛生暨熱帶醫學院做的研究,只是分析50年來162篇科學報告,缺乏大規模、長時間實際研究就做出結論,有欠草率,不過對部份消費者報告還是帶來衝擊。


但還是有消費者篤定的表示,買有機食品是因為沒有農藥等有毒物質殘留,有沒有多一點營養原本就不重要,而英國食品標準局這項研究已刊登在本期的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民視新聞連惠幸綜合報導)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