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劉正慶台北22日電)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新聞局長楊毅將於27日訪台,此行除與台灣新聞界進行交流,也將就兩岸媒體互設辦事處交換意見,行政院新聞局對此表示,兩岸媒體常駐並無規劃時間表。


楊毅帶領的「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海協會)新聞交流團」,一行16人於27日下午抵台後,將由台灣海峽交流基金會(海基會)晚宴接待,28日參訪台灣各主要媒體與中國新聞學會等機構。


由於大陸新聞交流團此行目的之一在於聽取兩岸媒體互設辦事處的意見,新聞局綜合計畫處處長邵平雲表示,馬英九總統已清楚表達「促進兩岸媒體交流正常化」的立場,但對於是否設處的問題?仍要靠兩會(海基會與海協會)協商。


雖然日前結束的兩岸經貿文化論壇提出「儘快實現兩岸新聞媒體互設常駐機構」的建議,但邵平雲指出,這只是兩岸政黨組織單純的意見交換,新聞局並沒有什麼具體的時程規劃。


至於伴隨兩岸媒體常駐後的廣告刊登問題,邵平雲說,依據「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34條的規定,大陸地區物品、勞務、服務或其他事項,得在台灣地區從事廣告之播映、刊登或其他促銷推廣活動。


不過,他也強調,這部份主要透過大陸委員會交由各主管機關處理,例如,房地產廣告由內政部負責、招商等事項由經濟部主管等。


包括中國國家廣電總局、人民日報、中央電視台和海協會成員的新聞交流團,訪台7天期間,將陸續參訪中央社、中國時報、東森電視台等台灣媒體,並南下高雄參觀世界運動會主場館和地方記者協會等機構。980722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