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生育率逐年下滑,政府為積極鼓勵生育,現在擬定「兒童津貼」政策,未來從0歲到18歲,每人每月可以領5000元,最快在2015年發放,不過如此真的就能提高生育率嗎?有學者不太看好。


台灣生育率直直落,政府實在很擔心,從1951年每個婦女平均生7個孩子,一直到去年平均只剩下一個,就像坐溜滑梯般直往下落,眼見人口將急速老化,為了鼓勵生育,內政部打算發放育嬰津貼,從0歲到18歲每個人每月可以領到5000元,不過預計是從2015年開始發放,估算第一年的費用就要高達120億。


鼓勵婦女多生,政府祭出良政美意,不過有學者擔心,在政府經費拮据的當下,會造成嚴重的財政負擔。


而新聞局長蘇俊賓上午則在行政院會記者會上強調,此案目前還只是內政部的「研究案」,僅止於研究的程度,仍非「法案」,經過研究與蒐集資料後,內政部會提出評估報告,目前來談還「言之過早」。


儘管政策還在研究階段,不過消息一出來卻引發外界關注,但是根據媒體民調,5成9民眾根本不會為了一個月5000元就去生小孩,生小孩簡單,後續的教育和成長過程卻是最讓家長擔心的部分,政府想要刺激生育率,可能要先提供能夠讓家長安心的教養環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彭光偉、高鴻銘)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