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郭萍英長沙12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今天表示,兩岸關係朝和平的方向前進,希望兩岸永遠不要再炮口相向。


第5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今天圓滿閉幕,中國國民黨舉行記者會,說明這次論壇的成果。


吳伯雄表示,以往兩岸關係緊張時,雙方炮口相向,隨著彼此關係的改善,逐步走向和平發展的正軌,希望雙方永遠不要再炮口相向。


他在答覆媒體詢問有關兩岸新聞交流正常化的問題時指出,這次論壇中雙方談了很多,與會人士提出兩岸新聞機構互設辦事處,反映兩岸新聞界的共同心聲,相關建議會轉達給政府部門。


吳伯雄並表示,兩岸經貿文化論壇由國共兩個執政黨主導,今年已是第5屆,儘管如此,雙方均有共識,未來會擴大參與層面。


不過,吳伯雄強調,兩岸論壇的結果雖然會轉交給政府,但政黨有所分際,台灣是以黨輔政,不是以黨領政。


他指出,兩岸和平發展對兩岸民眾非常有利,可以達到互利雙贏,而兩岸經貿文化論壇舉辦以來,雙方本著互相尊重與對等的交流,經貿交流是一個橋,文化交流是另一個橋,將來這個論壇要持續的舉辦下去,而且要愈辦愈好。980712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