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兩岸文化經貿論壇今天落幕,在這次會談當中,雙方一共達推動兩岸民間合編「中華語文工具書」,整合文創產業資源,支持相互採認學歷,及兩岸協商文化教育交流協議,更希望能落實兩岸互設新聞常駐機構,並加強綠能產業合作等六項結論。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強調,希望能藉此「軟實力」,將中華文化的深遠內含推展到全世界,而且現在就是起而行,去儘速落實結論的時候。(程平報導)


馬總統推動「識正書簡」,而就在12號落幕的第五屆國共論壇中,兩岸間也達成推動民間合編「中華語文工具書」的建議做呼應。此外,這次論壇也做出其他五項建議,分別是要整合文創資源,打造原創性知名品牌,推動兩岸相互採認學歷,並支持文化教育交流協議,更要敦促落實兩岸互設新聞常駐機構,以及加強綠能產業合作。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在閉幕示中強調,兩岸可以共同透過文創產業的「軟實力」,將中華文化的深遠內含傳到世界各地,並期盼政府在制定文化政策時,要秉持「人民最大」的信念,儘速落實這次論壇的各項建議。(t)


另一方面,中共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則表示,在兩岸交流有新的進展之後,下一步就是要加強政治互信,相信能不斷破解還沒能解決的難題。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