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政局動盪,媒體也遭到池魚之殃,反對派參選人穆薩維辦的報紙不但被禁,還有25名記者和職員被捕,另外據「無國界記者組織」統計,從示威開始到現在,伊朗至少抓了26名記者和部落客,包括伊朗記者協會會長和美國新聞週刊駐伊朗的加拿大籍特派。


馬濟亞巴哈里是在21日星期天早上從位於德黑蘭的母親家中被帶走,上門的人連他的手提電腦和攝影機也一併取走,還對他的母親說,你的兒子是我們的貴客。


伊朗裔的巴哈里在1980年代流亡加拿大,他在蒙特婁唸大學,擁有加拿大和伊朗雙重國籍,擔任新聞週刊駐伊朗特派已有數年時間,上星期巴哈里才上電視,在諷刺伊朗的政治秀中客串演出,巴哈里在2004年還導演過一部紀錄片,談鄰國伊拉克記者面臨的危險,工作夥伴表示,巴哈里做事非常謹慎小心。


伊朗情勢有多險峻,卡札米比誰都了解,因為他同屬加拿大籍、伊朗裔,擔任新聞攝影師的母親就是冤死在伊朗的黑牢裡,卡札米希望這次加拿大一定要強硬起來。


加拿大總理24日發表聲明,呼籲伊朗放人,並召喚伊朗外交代表以示關切,駐德黑蘭加拿大官員也要求會見巴哈里,但目前還沒有獲得回應。(民視新聞連惠幸綜合報導)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