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街頭一定會看到方方正正的黑色計程車,不過這種帶著濃濃復古風味的「小黑」,也許很快就會在中國各大城市來回穿梭,中國汽車業者計畫推出這種古典車款提供VIP級的載客服務。


造型方正的黑色廂型計程車已經在倫敦街頭載客超過100年,也成為英倫風味的象徵之一,不過你能想像,這種復古車款在北京大街上四處穿梭的景象嗎?中國的吉利汽車已經替英國計程車生產商代工製造3年,如今打算讓這種經典車款在中國上市,打入中高階載客市場。


其實早在去年奧運會就已經有30輛黑色計程車在北京街頭服務,經典造型和寬敞空間除了吸引不少外國遊客的眼光,也成為中國年輕人跑趴趕場的交通工具。


對於上流社會或汽車玩家來說,一輛定價人民幣22萬8000元、合台幣109萬元的復古車,可能也會成為身分和品味的象徵,吉利汽車計畫在未來2、3年內的目標是年銷售量3000到5000輛,也許不久之後,在中國各大古蹟景點也能看到這種很不一樣的計程車。(民視新聞李漢威綜合報導)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