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府22日下班尖峰時間,發生地鐵追撞意外,造成7人死亡、70多人受傷,是華府有史以來最慘重的地鐵事故,調查人員初步懷疑是電腦故障惹禍,另外,聯邦當局早在幾年前就警告華府,要更新或淘汰老舊列車,但當局卻沒有理會,如今再次釀成悲劇。


華府地鐵追撞事故第2天,救援人員繼續在扭曲變形的車廂裡,進行拆解作業,調查人員則努力尋找事故線索,據了解,事發當時,肇事列車處於自動駕駛狀態,駕駛只要負責車門開關並因應緊急事故,但不知為什麼,電腦系統竟然沒有阻止肇事列車高速前進,更奇怪的是,列車的緊急煞車按鈕,還是在壓下的位置,但調查人員並不清楚,煞車按鈕是在事發前就被按下,還是出事後才變成這樣。


但從列車軸輪的煞車跡象研判,駕駛當時可能想要減緩車速,不料最後還是高速撞上前方的靜止列車,調查人員將調閱駕駛的手機通聯紀錄,以查明駕駛當時是否因為講電話或傳簡訊而釀禍,連帶賠上自己的性命。


其實華府地鐵有不少老舊列車,聯邦當局早在2006年就發函警告,要華府更新或淘汰安全性不足的列車,但當局卻遲遲沒有行動,另外,針對有乘客表示,列車出事前曾一度停止,隨後又再啟動,當局也將列入調查。(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