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體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日上星期派遣他的心腹和自己最小的兒子金正雲密訪中國,由北韓高官和北韓未來可能接班人組成的特使團,據傳和中國官員討論了北韓核子試射,和未來接班人的敏感議題。


金永春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日最親近的心腹,他今年2月才接下人民武力部長的職位,據北京外交人士透露,金永春和金正日未來可能接班人金正雲上星期組成特使團祕密訪問中國。


據傳,北韓特使團密訪中國,除了希望中國繼續以食物和能源援助北韓之外,更藉此機會告知中國官員,金正雲將是北韓未來的領導人,中國外交部沒有否認北韓官員來訪的消息,可是對如此敏感的議題也拒絕透露更多詳情。


日媒報導中更指出,國家主席胡錦濤也藉機呼籲年僅26歲、北韓最有可能的未來領導人金正雲不要任意進行核子或飛彈測試。


北韓近來頻頻試射飛彈,安理會無異議通過制裁北韓的新決議案,北韓態度強硬,宣佈重啟核子計畫,美國也大動作應對,美國空軍日前派出高科技的F-22戰鬥機前往日本沖繩的空軍基地,雖然美軍不願意證實此舉是衝著北韓而來,但從這樣的部署不難看出東北亞的緊張情勢正在升高。(民視新聞孫琬婷綜合報導)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