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封為「虎尾第一街」的中山路,大興土木近2年,原本讓地方深深期待,期能帶動本地觀光產業發展,未料虎尾第一街觀光意象整合建置工程完工後,花了大錢卻看不出改善效果,民眾在騎樓、路邊停放汽機車習慣未改,店招也未配合統一,新鋪設的地面還會褪色。


虎尾鎮中山路前方連接虎尾郡役所,後方有虎尾糖廠、同心公園、鐵橋,尤其隨著虎尾郡役所轉型為「雲林布袋戲館」,鄰近的郡守官邸變身雲林故事館、合同廳舍等都被列為歷史建物,堪稱虎尾地區最有文化氣質的街道,近年來更有不少地方文史工作團體希望能把虎尾糖廠與同心公園、日式宿舍區重新規劃,打造成「台灣糖業文化園區」。


虎尾中山路進行虎尾第一街觀光意象工程,一開始還被視為是一大起步,實際情形卻不如預期,除了欠缺完整規劃外,更看不到虎尾第一街的特色和歷史意義,原有官營小賣市場、生魚店、日用品店、鳥獸肉店、野菜店、食料雜貨店等特色店家,沒有人進行規劃,只是多了七拼八湊的地面鋪面。


而每戶店家前多了缺乏特色的騎樓花盆、吊飾,任由民眾停放汽機車,如此花大錢的工程,卻未見明顯改造效果,主辦單位不該只是花錢了事,如何落實規劃應是當務之急。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