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撐起美國經濟半邊天的美國通用汽車公司,6月1日向美國紐約破產法庭聲請破產保護,並進行組織重整,從現在開始,美國政府是通用汽車的最大股東,美國製造業巨擘的霸主時代,畫下句點。


百年老店終究不敵殘酷的現實,美國通用汽車公司,6月1日向紐約破產法庭聲請破產保護,通用的破產保護,規模在美國製造業排名第1,在所有產業排名第4,慘況可想而知,從現在開始,美國政府是通用的最大股東,持股60%,加拿大政府擁有12%,聯合汽車工會握有17.5%,通用債券持有人擁有10%。


美國政府2008年就曾拿出194億讓通用救急,1日決定再撥款301億美元,加拿大政府也將挹注95億美元,協助通用重整,雖然入主通用成為新老闆,但美國政府表示,對於通用如何重整,不會過度干預。


通用汽車必須在60~90天內完成組織精簡的工作,通用計劃將旗下8個品牌減至4個,只保留凱迪拉克、別克、雪佛蘭和GMC,生產線方面則將關閉11個工廠,下令另外3個工廠停工,到2010年底裁員20000人左右,未來,通用將改走生產小型車的路線,希望能改頭換面,重新出發。


成立於1908年的通用汽車,曾是製造業霸權的象徵,但因錯誤的策略和債務,終究一步步走向破產的局面,甚至成為國營公司,也難怪有人認為,通用的墜落是美國資本主義的挫敗。(民視新聞黃君慧綜合報導)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