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的法航A330客機,疑似已經墜毀失事,目前推斷原因,很可能是飛機在亂流中遭雷擊,造成電力系統故障,只是飛機雷擊的意外時有所聞,情況不一而足,到底真正經過如何?專家說,答案有可能永遠也找不出來。


大西洋海空搜尋,至今仍未發現法航班機下落,目前只能確定,飛機在空中遭遇亂流與電路問題,最可能原因就是雷擊,但,這是因為一般民航機身的翼尖或尾翼,都有避雷裝置,將雷擊的電流導出,但如果沒有妥善接地,高壓電流還是可能造成電路損害。


這架A330比較不同的是,有別於傳統飛機、將飛航裝置直接接到操控板上,它是透過一種叫電子線控的系統控制,將訊號經過電腦解析,再傳到操控介面,通常機上會有備用的線控系統,但專家說,如果遇上雷擊,也可能全部掛掉,不過即使系統失靈,A330的飛行員還是可以改以手動操作調整片飛行,因此有專家認為,失蹤客機因雷擊失事的機率不大。


但由於客機飛航路線,經過貿易風交會的南北回歸線區,經常有強烈雷雨發生,飛機會碰上什麼情況,沒人說得準,真正的事故原因,恐怕也將隨著客機,永遠沈沒在廣闊的大西洋中。(民視新聞陳淑惠綜合報導)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